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山东教师资格 - 正文

2014上半年日照市教师资格考试3489人报名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4-3-17 15:29:43

  本报3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郭晓 ) 3月16日,日照市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如期举行,考试时间为一天,本次考试日照共有3489人报名参加,共7660科次。本次考试设有两个考场,分别是日照实验高中和日照新营中学 。考试成绩预计将于4月14日公布,届时考生可以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查询。

    16日上午 8点30分,记者在日照实验高中东门发现,这里已经聚集了许多前来参加考试的考生,不少考生在等待入场时翻看随身携带的资料,但也有一部分考生在玩手机。“我们就是来碰运气的,本来就没怎么复习,现在看个一时半会的也不管用。”考生小刘是日照职业学院的应届毕业生,他告诉记者,他的很多同学都来参加考试,但是真正认真复习过的却没有几个,参加教师资格考试主要是想多拿一个证书,“现在就业压力这么大,多一个证也是多一条路子。”

    考生李女士则是一名已经工作了4年的职业学校教师,她这次参加考试是为了考取高中教师资格证,“我有工作经验,本身又是一名教师,平时也时常接触这些考试内容,考试比较有把握,所以就没有再耗费多余的精力准备考试。”除此之外,也有部分考生解释,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准备考试,但是已经报名缴费了,所以尽管复习得不充分也不想放弃考试。

    记者在三楼的考场转了一圈,在离考试还有2分钟时发现39号考场还有4名考生没到,并且在其他部分考场也或多或少有几名考生缺席。此前考生小刘也告诉过记者,他们寝室里就有两人缺席考试,“今天有招聘会,他俩参加招聘会去了,考试反正没有把握,还是去招聘会碰碰运气比较靠谱。”尽管有些人是来碰运气的,但是认真复习准备考试的还是大有人在。代女士在青岛上大学,也是一名应届毕业生,本来想在家乡日照实习,但是由于要准备教师资格考试就又返回学校,为的就是在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中认真备战考试。

    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很多,参加考试的理由也因人而异。李女士本身是一名教师,她就很热爱教师这份职业,而参加不同科目的教师资格考试对她而言是对新工作目标的挑战。已经拥有教师资格证的白女士一直在忙着准备日照市的幼师招聘考试,她就解释说,持有教师资格证是参加教师招聘考试的前提条件之一,有个教师资格证到时候如果在教师招聘考试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就可以找到一份相当于公务员的工作,这样工作稳定还体面。曾经参加过教师资格考试的姜女士介绍说:“我来参加考试主要是我父母的意见,他们觉得女孩子当教师体面,待遇也不错,最重要的是以后找个对象也会容易些。”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